夢廻春閨

文本素材來自《詩經》、京劇《春閨夢》,結合京劇唱腔與傳統器樂的當代創作,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跨域合創專案贊助。2022年受邀韓國全州國際音樂節(Jeonju International Sorifestival)國際首演,獲得好評。 故事敘述一對剛新婚的夫妻,丈夫王恢被強徵參軍,張氏在家終日盼著丈夫歸來,不覺積思成夢,穿插《詩經》篇幅作為轉折,襯托張氏在現實與夢境轉換。

連篇歌曲

本作品為首爾國際舞蹈節、雲門劇場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共製作品,並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跨域合創專案贊助。 取自古典音樂曲式,「連篇歌曲」為多首藝術歌曲組成一個故事或主題的套曲。三位藝術家以樂器和身體開啟對話,訴說音樂與舞蹈的瞬間與永恆,書寫關於生命的幽微光點。他們如同室內樂組合般,在一樣起點與拍速上,在排練出來的結構與形式限制中,結合部分的即興表演。本創作計畫自2019年啟動,透過定期的排練,長期彼此磨合、啟發、丟接、抗衡,不再只有主從關係,也能同時競奏與對位。當音樂的理性碰上舞蹈的感性,聆聽彼此的呼吸流轉,每個抉擇看似隨意,卻是累積下的必然發展,如同生命中的當下,是背負一輩子過往的抉擇,人生的篇章回應《連篇歌曲》裡生命的即興。 舞者|田孝慈 鋼琴|李世揚 小提琴|戴孜嬣